4月13日,2024北方奶业大会暨第六届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君乐宝以“科学营养,鲜活力量”主题形象参会,展出全产业链布局实力与明星产品矩阵,并举办品元生物“国内国外同步自主育种加油仪式”。

北方奶业大会暨河北国际奶业博览会集展览和会议于一体,本届博览会主题为“以新质生产力,促高质量发展,穿越周期赢未来”,参展企业达到200余家、展馆面积10000多平米,并在展会期间围绕牧场精益化生产管理、优化日粮实现降本增效、当前中国奶业经济形势判断与发展思考等主题举办7场专业论坛,为奶业产业融合发展及创新升级提供新思路、新方案。

作为河北奶业龙头企业,君乐宝29年来始终专注奶业发展,创新“全产业链一体化”和“六个世界级”模式,夯实奶业发展根基。同时,将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动力,启动“科学战略”,投资五亿元建设科学营养研究院,并成立君乐宝科学战略智库、婴幼儿营养研究全球科学专家委员会等平台,与国内外顶级机构和专家合作,在牧草种植、奶牛育种、母乳研究、菌种开发、工艺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研发,用科学营养为全年龄段人群提供精准的健康升级解决方案。

奶牛种业是奶业生产的根基,也是君乐宝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重要一环。为了尽快缩小与国外差距,培育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种公牛,2021年,君乐宝成立育种公司品元生物,在国外收购育种子公司,在国内建立种公牛站、核心育种场和胚胎实验室,通过国内外同步自主育种模式,提升奶牛改良速度,培育出更健康、性能更好的奶牛。大会开幕后,品元生物特别举办“国内国外同步自主育种加油仪式”,展示了其在奶牛育种、基因工程等先进领域取得的优秀成果,并表达了继续深入推进奶牛种业振兴的坚定决心。

活动期间,展会现场热闹纷繁,全开放布局的君乐宝展台吸引众多参观者“打卡”。除了产业链上中下游关键环节科学亮点的展示,还有君乐宝旗下悦鲜活鲜牛奶、简醇酸奶、优萃有机奶粉等明星产品集体亮相,专业老师用悦鲜活现场制作君乐宝特色鲜奶茶,并展开派饮活动,让参展人士品尝到了专业乳品。此外,口感丰富、醇香回味的来思尔大理白族小酸奶、银桥原点牧场有机纯牛奶等产品也在现场展出,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科学营养体验。

攻关种源繁育技术,夯实奶业全链布局,创新乳品营养品类,君乐宝通过科学赋能,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竞争力。未来,君乐宝将继续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乳制品,为河北奶业、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冀文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