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全国各个口岸从昨天(5月15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快捷通关。国内各大口岸目前都已经开启了快捷通道,昨天零时后到达入境的旅客们率先享受到了快捷通关便利服务。

总台记者 秦芊茗:我现在是在珠海拱北口岸的旅检大厅,可以看到从快捷通道通行的客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基本上每一个通道都有5—7个人等候通行,并没有出现拥堵,整体呈现出有序的状态,使用快捷通道通行的人员平均不到15秒钟就能完成证件核对及人脸指纹识别。

旅客 游彩辉:这次是第一次和家人,陪着我94岁高龄的父亲来完成他港珠澳游的心愿。第一次使用快捷通道,非常便利。

上午,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边检出境查验大厅内,前来办理出境边检手续的旅客络绎不绝。在快捷通道,刷证、刷脸、按指纹,整个通关流程一气呵成,符合条件的旅客只需简单几步即可实现快速通关出境。

在福建厦门,两岸“小三通”客运码头口岸共恢复26条快捷通道。目前,厦金“小三通”航线每天往返共计12班船,日均通关量在1700—1900人次之间。快捷通道启用后,将大幅提高口岸通关效率。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