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6月9日消息(记者 龚雯)北京时间6月9日下午,“城市文化与城市国际化”对话会在福建福州以“云对话”方式举办。日本长崎市、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印尼三宝垄市、澳大利亚霍巴特市、比利时列日市以及福州市的代表参加对话。
  
  “城市文化与城市国际化”对话会以全球连线方式开展(央广网发 龚雯摄)
  对话会现场,各位代表围绕“城市文化与城市国际化”主题畅所欲言,充分探讨中、西方城市在利用文化推进国际化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
  
  “城市文化与城市国际化”对话会福州主会场(央广网发 龚雯摄)
  “从福州历史上的对外交往,到如今的国际化,闽都文化已经成为互鉴共享的世界文化中的靓丽之花。”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如是说。对话会上,林山代表福州市发言,通过讲述闽都文化、福州市树——榕树、福州市花——茉莉花,向与会代表展现了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风貌和丰富底蕴。
  
  福州市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在对话会上发言(央广网发 龚雯摄)
  “人们经常采取文化交流来加强政府和民间联系,通过当地文化产品和艺术品展示文化特色。”鄂木斯克市副市长特普戈娃说,鄂木斯克希望与其他城市在文化交流上建立更多国际对话。
  
  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副市长特普戈娃通过全球连线在对话会上发言(央广网发 龚雯摄)
  日本长崎市秘书广报部部长原田宏子、比利时列日市国际关系负责人斯蒂芬·勒梅尔、澳大利亚霍巴特市政厅经济发展项目官员露西·诺特、印尼三宝垄市文旅局文旅信息处处长Sita Dewi亦在对话会上充分介绍了各自城市的特色文化,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此次对话会为2021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