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暖花开时,情暖校园传递爱。3月13日,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屏山校区“春‘锋’同行 义卖暖心”爱心义卖活动举行。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共同参与活动。

学校、图书馆、社区携手开展义卖活动,弘扬雷锋精神(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校园内,同学们用自己的零花钱购买图书、支持公益事业,带来学习生活旧物作为义卖商品,还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人员带来丰富的图书资源,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同学们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两名小学生充当义卖“销售员”(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现场,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屏山校区负责人王羽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义卖的意义,并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弘扬助人为乐的优良品质,积极参与义卖,奉献点滴爱心。

当天,义卖活动上人潮涌动。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纷纷化身为“小售货员”“小收银员”,为自己班级的“收入”奋斗。想买东西的“小顾客”在展台前选购着自己心仪的物品。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学生们将自己的书法绘画作品带到义卖现场(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供图)

据介绍,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将捐赠给福州市慈善总基金会、该校城乡手拉手帮扶对象等,让孩子们亲身体会雷锋精神,培养起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王璐璐)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