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拉出一道风景线

“和面割条,用簸箕环盘四次放在面筐内醒面,室内初拉一遍,再放回面筐醒面,拿到外面的面架甩拉两遍,最后再加工晒面、捆面……”连日来,在泉州市泉港区南埔镇凤翔村,许多寿面制作手艺人加紧赶制订单,制作传统手工寿面(上图)。阳光下,长寿面细如发丝、质地柔韧,手工艺人忙碌穿梭其间晒面、整理,形成一道别致的乡村生产作业风景。

泉港区南埔镇凤翔村的寿面独具特色,传承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为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近年来,凤翔村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成立翔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推动寿面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通过党员带头,与农户联合经营,凤翔村寿面产业在原来私人经营的五六户基础上,发展扩展到现在已有20多个手工作坊,加工户数50多户,年加工产量达300吨以上。同时,产品由合作社牵头帮助销售,供不应求,实现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挣钱。(通讯员 郭菲凡 洪坤泽 文/图)

编辑:龚雯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