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莆田12月9日消息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近日,为弘扬宪法理念,维护宪法权威,莆田市仙游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仙游县人民法院供图)

增强宪法意识,争当法治标兵。12月2日,仙游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金勇带领该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宪法宣誓,重温责任和使命,牢记为民宗旨,坚决捍卫司法权威,恪守法官职业道德。

仙游县人民法院将学习宣传宪法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议题,坚定不移实施宪法、运用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动发展、保障民生的根本法作用。

同时,该院进一步提升干警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组织了137名干警参与法律知识考试,努力为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建设贡献更多法院力量。

仙游县人民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央广网发 仙游县人民法院供图)

维护宪法权威,深化法治实践。仙游县人民法院积极参与仙游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部门牵头举办的“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法治邮路”宣传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好宪法精神,阐释好宪法内容。

紧扣宪法宣传主题,仙游县人民法院组织各业务庭前往社硎乡塘西村、仙游县特殊教育学校等地开展7场普法宣传志愿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有序推进宪法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努力将宪法精神牢牢植根于民众心中。(李雅冰 周磊)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