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拉开帷幕,金山办公以展示展览、演示体验、主题演讲等多个形式深度参与本次峰会。

多款成果集中亮相 AIGC方面将实现更多应用突破

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吸引了近1500家单位参展,全面展示了数字技术新趋势、数字化应用新成果。

“2000元以内预算的福州三日游如何安排?”展会现场,来自北京的张女士通过金山办公“WPS AI”一键生成了游玩攻略。攻略中罗列了每天早中晚不同的安排,推荐了福州多个景点及特色美食,并针对不同行程安排列出了预算作为参考。“颗粒度远超我的想象,没想到国产软件能生成这么精细的参考攻略,感觉可以直接使用了。”张女士表示。

据金山办公工作人员介绍,“WPS AI”作为国内协同办公赛道首个类ChatGPT式应用,第一站将搭载于金山办公新一代在线内容协作编辑产品轻文档上,未来还将嵌入金山办公全线产品。

金山办公CEO章庆元此前对外表示,金山办公今年的核心战略目标是持续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将重点在AI领域发力,尤其是在AIGC方面实现更多技术应用突破,帮助客户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参展观众在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上体验“WPS AI”(央广网发 金山办公供图)

成果展现场,金山办公还重点展示了面向政府、企业和组织提供的通用办公套件全家桶——WPS 365。据介绍,WPS 365涵盖内容创作、沟通协作、安全管控、开放赋能等能力矩阵,除覆盖多种办公工具及沟通协作工具外,还构建了可控的数字办公数据安全体系,并打造了办公上下游生态,让组织数字化办公更加安全灵活。

此外,围绕政府办公场景,金山办公电子公文资源库方案、数字政府办公平台等案例成果纷纷亮相本届展会。其中,金山办公电子公文资源库方案通过整合办公软件核心技术能力,能够实现对电子公文的集中存储、规范管理、安全利用及智能辅助,助力党政数字政务建设。

据悉,金山办公服务的数字办公人群已实现对国内数字经济参与者的有效覆盖,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金山办公主要产品的月活设备数已达5.89亿。

近年来,金山办公持续强化生态伙伴合作关系,通过开放赋能的形式,共同推广数字办公平台解决方案。据介绍,金山办公累计与300余家国内办公生态伙伴的超1000款产品完成产品适配。“金山办公今年将与天翼云深度融合,共同助力企业上云及信息技术创新发展。”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透露。

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进行主题分享(央广网发 金山办公供图)

推动数字办公普及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

本届峰会期间,国家网信办公示了“2022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优秀案例”入选名单,金山办公“面向多人群的国产数字办公能力提升解决方案”入选。

4月27日,在数字中国峰会“数字素养与技能”分论坛上,金山办公助理总裁陈波表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支撑,作为国产办公软件企业,金山办公一直致力于提供数字化学习资源、培养数字化人才、促进数字化创新发展、提升数字办公普及、推广数字化转型、创造数字化工作环境。

“面向未来,金山办公将持续秉持‘技术立业’深耕办公赛道,推动国产办公软件从‘可用’到‘好用’,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姜志强表示。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