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福州高新区总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福州市举行,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学双,福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锋等出席活动。

福州高新区总商会成立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福州高新区供图)

据介绍,福州高新区总商会目前已招募会员单位200余家,资产总额约350亿元,年纳税达6亿元以上,囊括了企业总部、研发机构、工业设计等行业,涵盖福州高新区龙头企业、纳税百强企业、规上企业等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学双与福州高新区总商会第一届会长宋木林为福州高新区总商会揭牌(央广网发 福州高新区供图)

会上,闽侯农信联社与福州高新区总商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双方将携手围绕商会会员综合金融服务、异业合作联盟、数字科技创新等展开合作。根据协议,闽侯农信将为福州高新区总商会授信20亿元。

福州高新区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总顾问曹德旺致辞(央广网发 福州高新区供图)

会上,福州高新区总商会永久名誉会长、总顾问曹德旺表示,福州高新区总商会的成立给高新区各大企业家注入了“发展强心剂”,希望商会成员用好商会力量、发挥商会作用、严谨商会组织机构、遵守政府法规法纪、整合商会优质资源,协力奋进,全面做好商会工作,以更大实绩践行社会责任。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锦致辞(央广网发 福州高新区供图)

陈锦表示,福州高新区总商会要以“服务民营企业、服务民营经济人士”,当好会员企业的“娘家人”,聚焦企业发展的瓶颈和困难,帮助企业寻找发展商机、努力推动构建“亲而有为、亲而有度”的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把总商会建设成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有方向感、获得感、归属感的共同家园。

福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学双致辞(央广网发 福州高新区供图)

樊学双表示,商会会员作为高新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主动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和一流大学城、科学城建设热潮;要大力弘扬“榕商精神”,聚焦主业,坚守实业,争创“专精特新”、争当“行业老大”、争做“头部企业”;要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塑造勇立潮头、创新发展、致富思源的品牌形象。

福州高新区总商会会长宋木林致辞(央广网发 福州高新区供图)

“担任福州高新区总商会会长深感荣幸之至,也倍感任重道远。希望商会成员以总商会成立为新的起点,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事业、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为高新区总商会兴旺发达共同努力,为福州高新区的发展和区域经济奉献力量,共铸新的辉煌。”福州高新区总商会会长宋木林说道。

据悉,福州高新区总商会成立后,将以合作、发展、服务为主题,为会员企业在信息交流、政策咨询、经济合作、法律支持、投融资等方面搭建全方位服务平台,畅通渠道,反映企业诉求,传递行业声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福州高新区企业发展实力和活力。(洪见文 汪炜娜)

编辑:罗晓英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