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8日消息(记者 王松)大连市甘井子区对门沟村,这里已经有100多年的玫瑰香葡萄种植历史。2022年,对门沟葡萄因疫情一度滞销,一场举全区全市之力的“9.7助农纾困爱心大行动”为果农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今年,为了延续爱心行动,感恩回馈大连爱心市民,5月6日营城子街道对门沟村举办“带爱回家——小葡萄的春天”认养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王松 摄)

玫瑰香葡萄对于大连人来说,是刻在记忆里的味道。玫瑰香圆圆小小,紫中带黑,皮薄而多汁,咬在嘴里果味清新中溢出玫瑰香气。中秋节里,全家围坐赏月时,大连人的桌上大多都会有一盘玫瑰香。

村党总支书记殷庆和介绍说,对门沟已经有100多年的玫瑰香种植历史,“这里的土壤是板岩土质,透气性好。山地丘陵的地势和气候特点,日照时间和风向,这些因素都微妙地影响着玫瑰香的口感。”

玫瑰香葡萄(央广网发 受访单位供图)

玫瑰香葡萄是对门沟村的金字招牌之一。目前,全村种植户200多户,玫瑰香种植面积1600多亩,年均产量3000多吨。2021年12月成功取得了玫瑰香葡萄国家级绿色食品证书,并注册了“对门沟”“川道家”等专属商标,借助线下葡萄文化节、线上电商直播等途径,玫瑰香正一步步走向全国市场。

2022年9月,因为疫情,村里的葡萄一度滞销,面临没人收、发不出的困境。于是一场“助农纾困爱心大行动”在全区全市展开,各方的力量向对门沟村汇聚,快速打通各环节,全市开启“买买买”模式,全村葡萄销售量累计达到3700多吨,不少种植户家的玫瑰香葡萄都“不够卖了”。

葡萄认养田(央广网记者 王松 摄)

殷庆和表示,对门沟村此次举行葡萄认养活动,一方面希望延续助农纾困的爱心行动,借助社会各界资源力量,进一步宣传推广玫瑰香葡萄品牌,补齐“产销运”一体化链条短板;另一方面,村里也优中选优,拿出一批高质量葡萄园资源以较低价格交予第一批爱心人士认养,对于大力推动爱心行动的团体和个人也给予了奖励和回馈。截至目前,一期已完成近4000延长米的认养工作。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