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4月14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13日,中国(大连)汽车产业链供需对接大会在大连金普新区举行。本次对接大会旨在促进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来自全国各地共计21家汽车及零部件基地代表及当地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大连本地100多家汽车行业企业参加了本次大会。

对接大会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王洋 摄)

对接大会由企业展览、整车展示、整车厂供应链招募和一对一洽谈4个部分组成。100多家企业展示了各自在绿色化、智能化等方面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同时,大会邀请了来自汽车制造、零部件、产业园区、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交流探讨汽车产业供需对接的最新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

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普新区作为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目前,已形成以整车、发动机、变速器、电池系统、电子控制系统、电机驱动系统、通用部件、功能材料等行业为支撑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据介绍,目前金普新区现有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企业90余家,生产配套企业200余家,产值规模近600亿元,19家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在新区投资布局。

无人驾驶售货车(央广网发 王洋 摄)

通过此次大会,与会基地和企业代表共同交流了汽车产业链合作对接的最新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为推动国内各汽车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支持和技术支持,有助于促进汽车产业集群之间、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交流,提升中国汽车产业的聚集和协同效应。

编辑:王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