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30日消息(记者 王松)随着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项目施工推进,近日,大连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大连湾海底隧道光明路延伸工程南岸B段主线出入口和北岸管理中心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施工现场,检查组对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动火、用电、高处作业等高风险作业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进一步推动行业部门落实“三管三必须”,督促企业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强化“四项机制”“双重预防机制”“安全三日”等工作措施。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安全弦”要时刻绷得紧而又紧,要以最严的态度、最硬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效。

检查组提出,特别在项目收尾阶段,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相关作业标准,进一步加强隧道内交通安全、吊装、动火作业、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和照明等管理。

检查组指出,各相关施工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加强现场安全风险研判,采取有效举措,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消除问题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大连湾海底隧道建设项目按期安全顺利开通运营。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