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4月17日消息(记者 王松)近年来,大连市西岗区委组织部紧扣高质量发展需要,通过思想引领、素质培养、作风建设三支画笔,用心用情描绘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新画卷。

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央广网发 大连市委组织部供图)

一支画笔注灵魂

“讲政治”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最亮底色。西岗区注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了解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方面的表现,选优配强政治过硬的领导干部,形成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生力军。

西岗区注重理论学习,利用“云晨读”“午间课堂”等学习平台,依托西岗区“毓桐之声”青年宣讲团,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提高理论素养,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急难险重任务让干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把理论学习成果化作改善民生的“密钥”、冲破荆棘的“利剑”、破解难题的“法宝”。

一支画笔绘筋骨

“重实干”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鲜明本色。西岗区坚持旗帜鲜明“选”干部,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树立鲜明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将职务调整与职级晋升向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时表现突出的部门和干部倾斜、向任职时间较长兢兢业业的“老黄牛”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西岗区坚持综合施策“育”干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等热点难点问题与重点工作任务,实施“助力年轻干部成长系列工程”,引导干部强学习、补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坚持用心用情“管”干部,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措施,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不拘一格“用”干部,进一步健全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结果运用,优先选拔使用评价档次好的干部。

一支画笔描轮廓

“作风优”是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不变成色。西岗区围绕党性修养,把好“总开关”,分3期举办西岗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培训班,培训街道干部及区直机关干部共240余人次,全面提升基层干部应对复杂矛盾、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组织开展“红色名篇诵读”活动,聚焦干部“七种能力”,强化干部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围绕能力提升,提振“精气神”。

西岗区还选派领导干部下沉基层一线,选派474名干部深入社区网格担任副网格长助力基层治理等,让干部在实践中成长,磨炼干事创业本领,锤炼艰苦奋斗作风;将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用严格措施监督干部,加强“12380”监督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值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核实、及时处理;将各单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纳入工作实绩考核,对发现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单位及时处理,督促整改。

编辑:于芳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