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20时许,和网络聊天界面的“导师”周旋了一天的秦先生,在转账前,选择了走进重庆高新区香炉山派出所,听听民警的建议。

秦先生前来咨询民警(央广网发 高新区公安分局供图)

接待秦先生的是当日值班民警王浩。王浩和辅警曹勇将秦先生带到调解室里,他一边研究骗子的话术和套路,一边听秦先生的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2022年12月份时,秦先生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知心”朋友,其向秦先生推荐了一款“某梓轩”的APP,告诉秦先生只要在上面充值就可以每月返利。秦先生下载了这款APP并加上了导师的微信,然后分别转账充值9600元和3080元,然而要提现时无法提现。此时秦先生方才醒悟于是及时报警。

然而,时隔3个月后,秦先生接到了导师的好友申请,称可以提现了,导师告诉秦先生,他很快就可以把自己先前投入的12680元连本带利收回来。然而对方称秦先生必须先充值17600元后才能一起提现,秦先生对此半信半疑,只得咨询一下民警。

最后,秦先生走出大厅时,握住民警王浩的手连连称谢,感谢其一个多小时的宣传和讲解,使自己彻底打消了“修复数据”就可返现的念头。(李冉)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