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4月2日消息(记者白刁尹)3月29日-31日,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走进四川,3天时间内先后在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开设专场,吸引了三千余人入场求职,118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求职意向。

高校巡回引才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市人社局供图)

本次活动是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走出去”的最后一站,前期已赴长沙、昆明、北京、西安、哈尔滨、长春等地的13所高校招才引智,3576人达成就业意向。通过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宣传推介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人才政策及人才生态环境,吸引高校青年人才来渝就业发展。

“同学,这次招聘活动可能有适合你的岗位,需不需要了解一下?”西南交通大学专场活动特将引才专场设在学生宿舍门口,并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向学生发放宣传单、活动手册,让学生能够提前了解活动,近距离参与活动。

同时,现场还设置政策咨询区,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简历修改、引才政策咨询等服务,全方位、多维度进行就业“一条龙”保障。

“我初步意向前往重庆理工大学,他们提供的科研经费及奖励比较充足,能够更好地满足我的研究课题。”“待遇还是挺符合我的预期,下一周我想去重庆看看。”活动现场,求职者们就各高校提供的薪资、平台和福利条件等纷纷点赞。

近期,《2023年度成渝双核人社合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发布,明确了将围绕人才、就业等方面开展28项重点工作,完善成渝双核人社合作工作机制,合力构建“双核”人社公共服务,形成人才引进、英才服务同频共振新格局。本次2023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春季)巡回引才活动,打通了成渝人才互通的经络,加快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人才协作建设步伐,是实践两地联合培养人才、联合促进人才就业,落实“人才引领驱动”的有力实证。

下一步,重庆将聚焦重点产业需求,继续加强与四川重点高校的交流合作,开展实施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网上直播引才等活动,实现两地需求资源整合,吸引四川优秀青年人才来渝就业发展,推动川渝引才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编辑:喻伽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