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聪明的投资,是把握住关键的机会。”——《投资家的100句财富箴言》

近几年来,社区商铺随潮流逐渐兴起,被称之为“最后一公里的商业”,与整个社区关系紧密每个人都离不开这“生活最后一公里”其始终是日常生活的刚性需求因此,社区商铺越来越受广大投资客的追捧,逐渐成为财富增值的新宠。

澜山望·润街社区商铺(澜山望·润街供图)

社区商铺四大价值优势

根据研究机构预测,未来10年我国社区商业消费将逐渐占据社区消费零售总额的三分之一(数据来源:金融界网站),那么社区商铺究竟有哪些优势?

首先是生存率高。社区商铺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经营范围渗透居民衣食住行,如24小时便利店、干洗店、早餐店、宠物店等,涵盖多种业态,满足多元经营需求,且毛利率,生存率高。

第二是收益性稳。曾有人说,社区商业经营的是365天生意,稳定是其最主要的特征。小区作为居民生活的载体,乃消费最频繁和集中的地方。中、大型社区一般拥数千户家庭,上万人流量,为社区商业提供成千上万消费需求。

第三是离客户近。社区商业覆盖小区及周边居民生活最后一公里,让商家与顾客拥无缝对接近距离优势,使社区商业更易衍生符合主流趋向的一站式消费模式,提高社区商业到店率。同时,其还将增加更多元经营模式,例如便捷配送等。

第四是复购率高。社区商铺相对其他类型商铺,其特性是为本社区及周边社区常住民提供消费服务,那么和周边的业主粘性更强,且提供的产品可持续,进而产生复购,随着经营时间越长,那么老业主客户基数越大,进而生意更好。

“一铺稳三代”成为趋势

然而,社区商铺固然好,但也有两个最大的风险点:一是能否租出去,稳定收租;二则是整体有没有运营服务,需要避免同质化恶性竞争,提升商家的存活率,那么这就需要选铺的技巧。

澜山望·润街实景(澜山望·润街供图)

针对目前重庆的社区商铺,先来看看几个有关的“灵魂拷问”。

首先是在重庆,买商铺会增值吗? 答案是肯定的。

前段时间,某楼盘因为不可抗力需要退房退铺处理,公开信里,政府相关部门,在法律文书里第一次体现了“商铺增值”,增值数据为8.59%。当然这里提到的是新楼盘商铺,本身具有一定的增值空间。

第二,商铺的增值,只是跑赢通胀,原来的“一铺养三代”,已成为“三代养一铺”?

事实上,好的商铺能带来资产安全性、收入稳定性、回报长期性,需要我们去选择可以“一铺稳三代”的商铺。优质的商业地产,不能是坑,而去尽量追求稳。

以下几个商业门面的投资案例就能说明:优质的商铺,是有能力一铺稳三代的。

案例A,约113万入手,月租金约6000元,租给了开沙县小吃店的,年化收益率约6.3%;案例B,约80万入手,月租金约6500元,租给了开诊所的,年化收益率约9.75%;案例C,购入约80000元/㎡,如今租金为1300元/㎡,年化收益率约19.5%。(备注:以上为真实案例,受市场和区域影响,租金仅供参考)

这3个买铺案例,有的有暴击,有的平稳,但趋势一致:尽量把自己绑定到较稳健的商业大船上,获得长期稳定的现金流。

华润商业的黄金占比

撕开上述3个案例的匿名标签:案例A、B是凤凰城·润街商铺;案例C来自二十四城·润街。

这些线索,能不能表明华润的商业是艘稳定的商业大船呢?光看案例不行,还需要更多条件来分析。

要想寻找“一铺稳三代”的秘诀就在无限接近稳字。

在重庆,华润商业一向美誉度极高,目前有1座万象城、2座万象汇、10个润街,不停朝“稳”字努力。

它的商业模式分为两条线:一条称之为“铁三角”,比如凯旋天地、二十四城、凤凰城,以“品质大盘+购物中心+润街”的综合类型,形成高度聚集的商业集群,三者的完美闭环。

一条称之为“两点一线”,比如10个润街,是“住宅+社区商业”,锁定1公里范围内高频次消费客群。

澜山望·润街效果图(澜山望·润街供图)

但无论哪一条线,华润商业的底层逻辑都一样:讲究黄金商业比。

住宅用地和商业配套的占比,到底多少合适呢?2014年有文件规定,住宅用地与商业配比要求商服设施面积占比不低于10%。剔除服务设施的面积后,在地产业界,约6%以内的商业占比被认为是黄金商业比,供给小于需求,商铺不会饱和。

华润的住宅商业比,尽量去守住6%这道黄金线,设计上就尽可能避免商铺之间的过度竞争,比如华润澜山望·润街,商业占比约5.5%。

澜山望·润街值得珍藏

目前,华润24城·润街、凤凰城·润街已成功展现了润街的繁华,同时展现了华润的招商实力和信誉。澜山望·润街作为华润向南的首个润街产品,将以专业的招商团队和过硬的产品力实现入市必火。

澜山望·润街·美食街,呈现出9大亮点:一是地段优势,双黄金十字路口,干道临街铺;二是低商住比,5.5%的商住配比;三是唯一性,区域唯一的餐饮美食街,也是6大社区10多万人消费聚集地;四是稀缺性,区域唯一的润街,全业态、全时段经营;五是大外摆,非常规的大外摆,使用率高;六是学校铺,学校“零距离”,双校环伺,上万师生汇聚于此,价值兑现;七是轻轨铺,离轻轨站口100米,10多万人出行必经之路,超级流量;八是医院铺,区域位置社区医院即将开工,距离50米,未来升值潜力巨大;九是租约铺,目前租约90%,品牌租约铺,区域唯一特色美食集中街区,吸附强大消费客流,为投资者保驾护航,稳定收租。

目前,澜山望·润街美食街,已入驻大批品牌商铺,比如“姚脑壳鲜烧牛肉”“喵记石锅鱼”“灯晃小酒馆”“李火火火锅”“悦串”“高端红酒庄”等,另有精酿啤酒、淄博烧烤、望山茶楼、连锁牙科等品质商家火热装修中……

澜山望·润街美食街实景(澜山望·润街供图)

根据澜山望·润街正在装修并即将开业的几位商家介绍,他们都是做了20多年的老餐饮人,有的家住巴南,在这边开分店;有的商家是看中轻轨即将修通,周边居住人群庞大,觉得有一定潜力;有的商家则是自购商铺做生意。总体来说大部分商家觉得润街未来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机会。

根据美食街项目进展情况来看,在年内大部分餐饮商家皆可开业,同时轨道18号线即将通车,该区域即将入驻大量业主,届时美食街必将热闹非凡。目前根据项目情况来看,整体润街已经达到销售尾声。

据项目介绍,今年将会出完最后一批商铺压轴商铺,或许是项目最为核心的一段商业。其对面是小学,侧面是中学(规划),轻轨临项目100米左右,花溪工业园区近在咫尺,同时局部也是双黄金十字路口,4大组团出入口环绕,数万人流集中汇聚于此,极具吸引力的美食街铺,大部分带租约,回报率6%以上,收益相对比较稳定。

润街以品质,不负全城期待,以匠心和热情,致敬每一位人士,巴南唯一润街美食街,建面30-80㎡租约铺火热发售中。(余小米)

编辑:刘晶晶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