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作序,万物和鸣,正是运动好时节。

3月9日,“奔跑吧·少年”2023重庆市儿童青少年社区亲子运动会总决赛在江北区石子山体育公园举行,近400余名参赛选手在春日尽享运动的快乐。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共享体育运动的魅力

作为重庆市体育局加强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儿童青少年体育服务供给模式的有益尝试,该运动会向市内5至12岁儿童青少年及家长提供了便捷式、多样化、低门槛的体育服务。

该运动会设置甲、乙、丙三个年龄组,历时4个月,经过7场线下赛的选拔,决出各个年龄段及项目的前3名在总决赛上进行了比拼。针对儿童青少年的生理特点,运动会个人竞赛项目涵盖了以跑、跳、投掷等为核心的基础体育运动能力,亲子竞赛项目则是需要协作配合的运动,以此增进亲子之间的互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共筑青少年体育新场景

社区作为青少年重要的生活场景,是青少年参与、进行体育运动的重要场所之一,本次社区运动会,线上挑战赛累计参与3000余人次,晋级线下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选拔进入总决赛,达成多个社区、多名选手“同场竞技”的效果,让孩子在运动会中真正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江北区体育局局长程静表示,为更好培养青少年体育锻炼习惯,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打下坚实的基础,体育局也在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希望为适龄青少年创造更多的运动场景。

随着“双减”政策实施,孩子们周末自由支配的时间增多了,做好青少年在社区日常生活中的体育健身活动,推动青少年体育服务向社区(小区)延伸,可以有效地丰富孩子们校外体育活动。

社区+青少年体育”的亲子运动模式,可以帮助儿童青少年便捷享受体育,引导家长积极参与体育,从而打通青少年体育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刘芹)

编辑:陈静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