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重庆市巫溪职教中心联合巫溪县凤凰公巡中队、驻校民警开展“身边有法”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巫溪县凤凰公巡中队民警姚琪首先开展了交通安全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宣讲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筑牢学生们的交通安全“防护网”。

随后,驻校民警刘吉毅开展了防欺凌防性侵防诈骗讲座。他教会学生如何识别校园欺凌现象,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以真实的案例引导学生学会预防、求助和维权,从心理层面教会学生自我调节和疏导。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防赌拒赌和反诈意识,民警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反赌博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知法守法,提升反诈意识和识赌防赌禁赌能力。

禁赌博防诈骗宣讲会现场(巫溪职教中心供图)

刘吉毅在进行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时强调,毒品危害极大,他让同学们清楚知道了什么是毒品——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他告诫同学们交友一定要谨慎,远离毒品才能珍爱生命。

毒品预防教育宣讲会现场(巫溪职教中心供图)

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强化了学生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学生法治意识、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也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陈海东 胡玉成)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