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重庆外国语学校(川外附中)将迎来60周年校庆。近日,重庆外国语学校发布了60周年校庆标识、校庆吉祥物、校庆专题网站。

图片

重庆外国语校园(央广网发 重庆外国语学校供图)

重庆外国语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标识,由重外高2022届校友陈可函设计,由知名校友吴俊达定稿。陈可函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吴俊达校友现为新锐CG艺术家,这是他们送给母校的一份深情礼物。

重庆外国语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标识(央广网发 重庆外国语学校供图)

校庆标识以“弦歌六秩,行健未来”为立意,标识色彩由“中国红”和“海洋蓝”两种基础色调构成,是重外办学底色与内涵的具象化表达,体现了重外开放包容、多元融合的办学风貌,彰显了重外“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文化精神。

图形主体由英文校名首字母“C、Q、F、L、S”构成,以中国传统书法形态,演绎为一位昂首奔跑的人。标识中,字母C和Q组成“60”图形,揭示了重外坐落于直辖市重庆的地理坐标,也标定了重外办学六十年的历史和文化坐标;字母Q由地球经纬线构成,寓意重外“以世界眼光办现代学校,面向未来培育世界英才”的办学愿景,其间镶嵌的数字1963铭刻了重外于1963年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和亲笔批示下创办的历史性时刻,同时蕴含着重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字母C呈随众鸟高飞之势,象征着一代又一代学子从重外出发,追逐梦想,建功立业于大江南北,叱咤风云于五洲四海;字母F、L、S则化形为躯干和四肢,托举着地球呈奋力奔跑姿态,寓意过去的六十年中,重外人艰苦创业,躬耕不辍,风雨兼程;也预示着未来的新征程上,重外人将凝心聚力,乘势而上,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实现高品位、高品质、人民满意的好学校的办学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重庆外国语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吉祥物由高2024届12班陈昱含同学构思,由重庆外国语学校艺术教研室林军老师制版绘图,由知名校友罗丹定稿。罗丹是当代新锐艺术家,现任教于四川美术学院。

图片

重庆外国语学校六十周年校庆吉祥物(央广网发 重庆外国语学校供图)

校庆吉祥物共有三个,分别是“飞飞——Faith(信念)”“蓝蓝——Labour(奋斗)”“优优——Youth(青春)”,合称为“FLY(腾飞)”。吉祥物“FLY(腾飞)”与校庆标识一样整体寓意着重外人在五洲四海不断逐梦前行,重外在时代浪潮中持续腾飞。“飞飞——Faith(信念)”以重外校徽中“飞鸟”为基础元素,着重外春秋款校服而来;“蓝蓝——Labour(奋斗)”以重外校徽中“地球”为基础元素,着重外冬季款校服而来;“优优——Youth(青春)”以重外校徽中“盾牌”和重外特色选树活动“SuperStar”为基础元素,着重外夏季款校服而来。

六种选配校服分别穿在三个吉祥物上,展示了重外人的青春风采,珍藏了重外人的温暖时光。吉祥物整体舒展欢快、活泼可爱,是重外大家庭的新成员,也是学校的新任“形象大使”。

图片

校庆吉祥物——飞飞(央广网发 重庆外国语学校供图)

图片

校庆吉祥物——蓝蓝(央广网发 重庆外国语学校供图)

图片

校庆吉祥物——优优(央广网发 重庆外国语学校供图)

图片

重庆国语学校6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央广网发 重庆外国语学校供图)

重庆国语学校6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正式上线运行,在该校官网主页设有入口链接。网站将以发布校庆相关通知公告、展示学校及各地校友庆祝活动以及校庆活动安排等为主要内容。(罗伟强)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