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重庆市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重庆市初中英语优质课竞赛在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大礼堂开幕。

2023年重庆市初中英语优质课竞赛开幕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开幕仪式上,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校长毛明山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竞赛是重庆中学英语教育界教学研究的一次精彩演绎,更是本市所有英语教师和教研人员的一次智慧碰撞。随着义教课标的实施,一些新的思想、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将纷呈而来。抓住机遇,站立潮头,是每一个学校、每一个老师的迫切心愿。本次赛课活动是一个让重庆中学英语教学迈向更高水平的优质平台,大家一定能在这里有所思、有所学、有所获、有所提高!

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校长毛明山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曾万学在致辞中对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目标作了分享,并表示目标转向带来的不仅仅是理念和目标的变化,还有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评价和教学资源等全方位的系统改革。新课标指出,英语的课程应发挥核心素养的统领作用,构建基于分级体系的结构课程,以主题为引领选择和组织课程内容,践行学思结合、用创为本的英语学习活动观,注重教-学-评一体化设计,并推进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深度融合。

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曾万学致辞(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重庆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重庆市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春晖勉励在座的各位英语老师:作为一名英语教育工作者,应该把“小我”融进“大我”,提高自身能力,开拓视野,为国培养出新一代的开放型人才,一步一个脚印跟着党和国家一起,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随后,陈春晖老师详细讲解了2023年重庆市初中英语优质课竞赛评分细则,聚焦学能提升,引领方式变革,才能更好地助推双减落地。

重庆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重庆市中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春晖讲话(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中,来自各个区域的英语教师济济一堂,吸收优秀的创新课堂经验,在热烈的探讨中享受着智慧的碰撞。这次的活动体现了“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在迁移中创新”的学习理念,充分体现新课标新理念下的高质量英语课堂新教学。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相信通过本次深入再学习,与会老师将会拥有教学研讨的新探索,教材理解的新深入,教学设计、课堂活动的新启发。(罗伟强)

编辑:吴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