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至12日,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助梦巫溪之旅 聚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促进团赴巫溪县长桂乡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建筑工程技术、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园林技术专业师生在学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李志祥、戴晓伟带领下,用专业技能助力新时代现代乡村治理,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中展现青年担当。

实践团合影(央广网发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见面会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五天时间,“三下乡”团队持续深入金桂村、孔梁村等地,辗转老鹰茶种植基地、长桂荣禾电商直播间、孔梁村烟草产业基地、香菇培植基地进行调研,对两个村庄进行了GNSSRTK道路点位测量、河道测量,绘制了村庄地形地貌图,积极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以便后续在全村道路安装路灯、护栏、消防等设施。

老鹰茶扦插起苗(央广网发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高粱种植现场(央广网发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GNSSRTK道路点位测量、河道测量(央广网发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无人机航拍地形地貌(央广网发 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在这次‘三下乡’实践中我深受启发。作为高职院校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练好‘看家本领’,更要在社会实践大课堂中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在躬身实践中了解社会、认清国情、增长才干。”建筑工程学院20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张真峰说。(陈海东 胡玉成)

编辑:吴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