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2024重庆·大足龙水湖马拉松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双桥经开区召开,赛事将于4月21日在龙水湖畔开跑。

新闻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龙水湖马拉松自2016年起,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6届,曾荣获中国田协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的“双牌”认证,并且赛道被誉为“PB赛道”。

目前,报名工作已提前圆满完成,总计规模6000人。安保、医疗、救护、裁判、后勤保障、急救跑者、官方配速员选拔以及志愿者招募等相关工作正逐步落实。接下来,赛组委还将针对不同岗位,对官方招募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起终点由“龙水湖温泉水世界”调整为“龙水湖度假区”,起终点功能区更加开阔,可满足赛事整体功能需求,解决了往年起终点停车难题。赛事集结出发区由以往2车道优化为4个车道同时出发,发令方式为分枪发令,分区出发。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往年,本届赛事路线覆盖约13公里的环湖步道,占整个赛道约60%,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环龙水湖跑”。

龙水湖(主办方供图)

此外,本届赛事将扩宽年龄组录取范围,录取4个年龄组男女前二十名,赛事最多有180名选手可获得奖金,超往届获奖人数 2.5 倍以上,奖金共10.12万元。而且在比赛过程中,大家可在跑马队伍中找寻身着国风服装的跑者,他们或将带你“穿越”古今。同时,赛道上设置的3个国风打卡点,也将让跑者沉浸式体验山水美、田园美、国风美与人文美带来的视觉盛宴。

编辑:白刁尹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