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互联网违法广告监管力度将加大
工信部新规:网页乱弹广告最高拟罚3万
日本电力公司的巨额广告宣传遭禁
·台湾遏止违规广告 高雄市环保局展铁腕
·十大严重违法广告及刊发媒体被同时曝光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中不得出现“极品”二字
·八城市广播市场收听基本情况
·2010年经济频率收听状况分析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纪要
活动公告 更多...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邀请函
关于召开第84届全国城市电台经济信息交流会通知
关于举办“‘泰州广电杯’城市广播电视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宁波广电杯’十二五时期广播电视的科学发展”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艾菲媒体实效奖推荐邀请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1年度公益广告全部制作完成在各频率轮换播出
·索福瑞媒介研究召开2011年广播客户年会
·关于举办中国广告审查员法律法规培训班的通知
·“全国道德模范”主题公益广告8月起在中央台各频率循环播出
经验交流 更多...
·2015年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2大广告市场
·美国2015年美网络广告支出将达500亿美元
·SNS广告市场份额四年内赶上门户
·创意公司的新技术“MOAT”在线广告搜索引擎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2011全球广告支出将恢复至2008年峰值水平
中广网    2011-09-30
    

  2011全球广告支出将恢复至2008年峰值水平

  实力传播预计2011年全球广告支出将增加4.1%,仅比4月份的预测低0.1%。支出总额将达到4710亿美元,恢复到2008年经济衰退前的峰值水平。广告市场自2009年经济衰退后逐步恢复元气,但其增幅因受到经济压力、自然灾害和政治动乱的影响而小幅放低。

  预计2012年全球广告支出将增长5.9%,高于4月份预期值5.8%。下列"四年一届"的盛会将推动2012年的广告支出增长:英国夏季奥运会、波兰和乌克兰共同主办的欧洲足球锦标赛、美国总统大选。预计2013年全球广告支出略微下滑至5.6%(高于先前预测的 5.5%)。

  发展中市场的扩展速度仍然远远超过发达市场。预计北美地区2010年至2013年的平均广告支出增幅为3.1%,西欧地区为3.4%;日本广告支出增幅为0.9%/年,尽管 2011年的大幅下滑后将迎来连续两年的弥补性增长;中东和北非地区年增幅为 0.1%;同期拉美地区的年增幅为8.0%;中东欧地区为12.4%;亚太地区为7.0%;除日本之外的其他亚太地区为10.7%。发展中市场--本文中指除北美、西欧和日本之外的其他地区--在全球广告市场的份额有望从2010年的30.7%升至2013年的35.1%。发展中市场目前在全球10大广告市场中占据2席,2013年可能增加至3席。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三大广告市场,并将迅速赶超第二位的日本。2005年,中国市场的规模到2013年预计达到83%。由于美国市场的绝对规模(是第二大市场的3.3倍),意味着美国将在今后三年中将为全球市场新增广告支出贡献138亿美元,居世界首位。紧随其后的五大贡献者都是发展中市场:中国(130亿美元,几乎与美国相当)、俄罗斯(61亿美元)、巴西(35亿美元)、印度尼西亚(28亿美元)和印度(26亿美元)。预计未来三年发展中市场新增广告支出将占新增总额的62%。

  互联网的增长速度仍然位列全部媒体的首位,2010年至2013年的平均年增速为14.2%。显示广告成为发展最迅速的领域,年增速为16.4%,主要来自于在线视频和社交网站。支持用户自行创建流媒体的工具为本地广告主提供了市场契机,从而推动流媒体广告极快增长。

  电视作为第二大增速最快的媒体,年增长速度为6.2%,也是全球广告支出增长的最大贡献者,将在2010年至2013年占新增总额的49%。其市场占有份额稳步上升,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它会进入平稳阶段:电视在2010年全球广告支出中的份额是40.1%(超过了2005年的37.3%),预计到2013年将达到41.4%。

  报纸和杂志的广告支出自2007年起均呈下滑趋势;仅在2010年,杂志广告支出基本保持不变。这两种媒体的广告支出在可预见的时期内还将继续下滑。互联网对杂志的冲击力要低于报纸。报纸将在2013年被互联网超过,互联网将在2013年成为世界第二大广告媒体。

来源:国内广告信息第77期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