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信息委员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播分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国际广播电台 省级广播电台
副省级广播电台 省会自治区首府台 各城市台 其他台 各台节目时间表 广告价格表 广告招商信息
新闻列表 更多...
互联网违法广告监管力度将加大
工信部新规:网页乱弹广告最高拟罚3万
日本电力公司的巨额广告宣传遭禁
·台湾遏止违规广告 高雄市环保局展铁腕
·十大严重违法广告及刊发媒体被同时曝光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中不得出现“极品”二字
·八城市广播市场收听基本情况
·2010年经济频率收听状况分析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广告信息工作委员会一届四次会议纪要
活动公告 更多...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邀请函
关于召开第84届全国城市电台经济信息交流会通知
关于举办“‘泰州广电杯’城市广播电视改革发展”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宁波广电杯’十二五时期广播电视的科学发展”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艾菲媒体实效奖推荐邀请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1年度公益广告全部制作完成在各频率轮换播出
·索福瑞媒介研究召开2011年广播客户年会
·关于举办中国广告审查员法律法规培训班的通知
·“全国道德模范”主题公益广告8月起在中央台各频率循环播出
经验交流 更多...
·创意公司的新技术“MOAT”在线广告搜索引擎
·谷歌浏览器在英国倍受欢迎
·美国宽带速度达到广告宣传值80%
·调查显示电视广告比网络广告更受用户关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SNS广告市场份额四年内赶上门户
中广网    2011-09-30
    

  SNS广告市场份额四年内赶上门户

  DCCI最新出炉的社会化营销蓝皮书显示,虽然搜索引擎在未来3-5年依然将引领市场发展,但开心网、人人网等社会化网络平台成为最具规模互动营销平台之一的势头明显。2010年中国网络社区广告规模为10.6亿元, 2011年有望达到15.3亿元,2015年更将达到144亿。SNS广告市场在未来4年或将取得近10倍的猛增。

  为什么社会化网络的广告市场发展如此迅猛?这当然要归结于SNS本身的特性和价值。社会化平台的人际关系本质是真实用户的熟人关系网络,高质量的好友对话以及利用好友关系高效传播对话正好契合社会化营销的本质与关键。基于熟人关系网络,SNS的主要价值可以分为接触价值、粘性价值、品牌价值、内容与互动价值。

  一、社会化平台的接触价值:已然成为用户生活的一部分

  互联网与手机是社会化平台用户经常接触的两大主流媒介,手机等移动端的快速发展给社会化平台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调查显示使用智能手机访问开心网的用户比例达52.67%,领先于其他社会化平台。移动社交更有利于用户利用生活中碎片化的时间访问网站,开心网在移动社交方面的领先为丰富其营销价值与拓展其广告类型奠定了基础。

  二、社会化平台的粘性价值:聚集了大量忠实用户

  互联网从2000年呈现爆发式的发展,很多用户是伴随社会化平台一起成长的,用户的高访问时长与高频次突显了社会化平台的粘性价值。DCCI的调查显示在2至3年使用段的用户中,开心网的比例超过了人人网和QQ空间,达到了36.20%。尽管开心网成立时间不算早,但自成立以来聚集了大量忠实的“铁杆”追随者,对网站的忠诚度显得更高。社会化平台的粘性价值体现为建立在忠诚与情感之上的企业营销与广告活动更加容易被用户接受。

  三、社会化平台的品牌价值:体现不同的性格与气质

  品牌基因是社会化平台的娱乐互动特质为企业的互动创造条件。DCCI发布的调查显示62.76%的开心网用户将开心网描述成娱乐性的网站,55.73%的开心网用户对开心网的互动性价值表示肯定。可见开心网的娱乐气质被用户所认可和接受,而且开心网的互动性特质明显高于其他网站,这也为企业活动与品牌的互动创造土壤和条件。

  四、社会化平台的内容与互动价值:仿佛巨大的磁铁

  有趣的帖子、投票、评论、小游戏和应用等都是吸引用户长期停留在社会化平台的内容,调查中74.32%的开心网用户表示经常参与投票和评选等互动活动,同时朋友之间互送礼物和玩flash小游戏的参与比例也明显高于其他社会化平台,而用户喜欢互动的游戏、投票、应用程序(APP)都给广告主植入营销提供了土壤。同时开心网用户对于线下兑奖的参与比例相对较高,线上与线下活动的融合更进一步地提升用户对于广告主品牌的印象与好感度。

  中国虽然还没出现全球覆盖超过7亿受众的Facebook,但Facebook式的广告营收超越式曲线已经开始出现。DCCI分析师表示:“中国社会化平台目前已经步入市场稳步发展阶段,产品应用日益成熟,市场进入者理性增长,广告模式初见成效。从数据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社会化平台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会成为成熟的应用。”

来源:国内广告信息第77期    责编:孙潇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86093114 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