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18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相关部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精神文化产品供给质量明显提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介绍,十年来全党全国人民信仰信念更加坚定。

孙业礼:通过推出《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等重头文章,制作播出《我们走在大路上》《敢教日月换新天》等大型电视专题片,编写“面对面”系列通俗理论读物,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加通俗易懂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十年来,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电影《长津湖》、电视剧《觉醒年代》《山海情》等一批优秀作品广受好评、“破圈”传播。中国成为图书、电视剧、动漫等领域世界第一生产大国,电影市场规模屡创纪录、银幕数和票房收入跃居全球第一。

广电总局副局长孟冬:十年来,我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精品数量增多了,质量提升了,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精神力量。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卢映川表示,过去十年来,旅游业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也在不断提升,旅游已经成为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成为小康社会生活的重要方式。

卢映川:2012年以来,我们国内旅游收入年均增长10.6%左右,2019年总收入达到6.63万亿,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4.5万亿,占GDP的比重为4.56%左右。这两年多,尽管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旅游出现了很大的波动,但总体来说,在国民经济结构中,支柱性地位并没有发生改变。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