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朱东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94载初心不改,永远的军魂融入血脉;94载风雨兼程,不变的宗旨刻进胸膛。走过94年光辉征程的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正沿着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阔步向前。2021- 08-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连日来,第71集团军某特战旅“党支部建设模范红三连”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悉心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指导员王宇晨:我们连队诞生于1927年黄麻起义中的红军部队。长征时期,副连长收拢28名伤病员成立临时党支部,依靠组织的力量走出了草地,形成了“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的“草地党支部”精神。
  海军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自从去年1月归建入列以来,全舰官兵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潜心组织练兵备战,着力打牢战斗力生成的根基。
  海军南昌舰舰长周明辉:我们紧贴作战对手、作战任务、战场环境,加强复杂背景极限条件下的训练,切实把作战指挥、技术战术、装备运用综合能力练过硬,用更加优异的训练成绩庆祝第94个建军节。
  八一前夕,空军航空兵某旅在东南某空域组织新列装的某型战机展开海空联合演练,检验体系作战新战法。
  空军航空兵某旅大队长邱麟辉: 我们紧盯未来战场作战样式,针对新机特点,积极探索研练不同战术战法,利用多机型同场演训等时机,在各种险局难局中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检验各类新型战术战法,锤炼部队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初心如磐,使命催征。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连续14次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旅长刘西洋:我们大力开展一专多能、一专全能号手培养,通过构设天候、地理等极限练兵条件,在锤炼官兵极端条件下发射能力,确保大国长剑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强军任重道远,奋进时不我待。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中队长韩振伟: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我们要用荣誉之光激发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英雄气概,练就过硬打赢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