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8月1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实习生虞杨帆 通讯员魏芳芳)7月31日,由宁波市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象山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爱在八一·情满半岛,致敬最可爱的人”大型崇军活动在象山举行,共同致敬中国军队、军人。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载歌载舞精彩纷呈其中象山县驻训的某部队官兵带来的擒拿格斗表演,充分展现了军人们勇敢坚韧、斗志昂扬的风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了解,象山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县拥军爱军氛围浓厚,2020年7月21日成立崇军优抚联盟,并在全市率先推行崇军优抚联盟,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商品、优先待遇、优惠价格”的三优服务。目前已有覆盖文化旅游、酒店餐饮等领域139家成员单位。

  作为联盟成员单位之一,针对现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我们已经推出了出示可证明身份的有效证件,即可享受免费入园的服务。”象山影视城导游与服务部主管欧丽红告诉记者。

  本次崇军活动形式丰富,现场不仅为首家崇军广场授牌、推广“甬尚老兵码”“崇军卡”举行了崇军优抚联盟成员代表承诺联盟成员单位惠耳听力捐赠仪式等环节  

  受赠的退伍老兵鲍于苗深受感动,“现在国家对退伍老兵给予了很高的荣誉和特别的关心,在生活各方面都享受到了很大的优惠。我当过兵的,永远是兵,一生都不悔。

  此外现场还视频连线了驻守边疆的00后现役军人罗怀栋看到儿子罗怀栋发来的慰问视频后,父亲罗永利为之动容“和儿子已经两年没见,很想念他,虽然没办法回来,但知道他在部队里好,家里就很放心,为他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