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吉林台记者李佳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各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当先锋、争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凝聚起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2020-03-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东通化街道学苑社区是外来人口集中地区。3149户中,租户就占了近五分之一。东通化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克锋说,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先锋连”从早到晚“连轴转”。

  赵克锋: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的为打赢防控疫情,作出自己积极贡献。

  针对村民小区外来人员较多的问题,吉林市江南乡永庆村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20多名党员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全村2283户4650人的排查工作。

  村党支部书记邹德富:面对疫情,立即发动党员群众,投入排查管控工作。要责无旁贷的担任起这份责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吉林省委发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的动员令。

  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张玉文:自疫情发生以来,省直各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有几千人报名参加。我们选择了312名党员,成立了4个突击分队,到火车站、机场、地铁站、高速出入口上岗工作。

  目前,吉林全省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