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总台中国之声记者郭淼 孔颖)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民航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均创下历年一季度最高值。国际航线网络正在加快完善,国际航线持续“上新”。

中国南方航空今天(16日)新开北京大兴至利雅得定期国际客运航线,标志着中国内地至沙特阿拉伯首条定期直飞的客运航线正式开通。

南方航空华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陈凌介绍说,北京到利雅得航线是每周的周二周六直飞两班。今天首航航班客座率达8成以上。目前南航的整个国际航班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72%的水平。

陈凌表示,后续南航还会再增加广州到多哈,广州到伊斯坦布尔,深圳到墨西哥城,深圳到利雅得等国际航线。随着市场的恢复,南航的航班量也会逐步增加。

记者注意到,新航季国内各大航司积极布局国际市场,其中,国航计划执行国际及地区航班日均201班次,航线日均投入班次量恢复至2019年的84%,欧洲航线更是超过2019年投入水平。

此外,进入“运输生产回归自然增长”的2024年后,民航业在一季度拿下了“开门红”。中国民用航空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民航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49.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45.6%。客运方面,全行业一季度共完成旅客运输量接近1.8亿人次,同比增长37.7%,货运方面,全行业一季度共完成货邮运输量200.7万吨,同比增长34.4%。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均创下历年一季度最高值,国际航线旅客规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8%。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