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总台中国之声记者韩雪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报道,3月26日,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WTT世界乒联董事长史蒂夫·丹顿宣布,经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和WTT世界乒联评审团评估,北京成功获得2024-2028年WTT中国大满贯主办权,2024WTT中国大满贯将于9月26日至10月6日在北京石景山首钢园举行。这也是北京继1961年成功举办第26届世乒赛后,再次举办国际顶级乒乓球赛事。

WTT中国大满贯未来5年落户北京(记者韩雪莹摄)

据悉,WTT大满贯是WTT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中国站赛事将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各地约250名乒乓球运动员参赛,赛程预计为14天,比赛将设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及混合双打五个项目。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本次WTT中国大满贯赛事成功落户北京是众望所归,也是北京今年继成功申办202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2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之后迎来的又一项顶级国际体育赛事,对于北京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和重要意义,同时将大力推动商旅文体融合发展。

陈杰(左二)与史蒂夫·丹顿(右二)合影(记者韩雪莹摄)

作为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历经“双奥”的北京市石景山区积累了丰富的大型国际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经验,将从场馆建设、交通运行、住宿服务等各方面强化保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介绍,大赛在首钢园举办,既能展现北京冬奥会的宝贵遗产,又能充分利用该区域集成的科技、文旅、体育等多种功能,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据了解,首钢园区冰球馆、速滑馆和花滑馆等场馆经过改造升级,已完全符合国际赛事标准。

时隔63年,国际顶级乒乓球赛事重返北京(记者韩雪莹摄)

刚刚夺得新加坡大满贯男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楚钦,也是在北京这座城市成长起来的乒乓球偶像,对于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大满贯赛事,王楚钦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之情:“非常开心北京能够举办WTT中国大满贯,期待金秋十月在北京和其他世界顶尖球员同台竞技。”

史蒂夫·丹顿与乒乓球运动员王楚钦合影(记者韩雪莹摄)

编辑:陈雅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