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 王进文)7月8日至9日,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在北京公演。演出现场,观演群众超1万名,票房上座率达95%。作为冬奥文化遗产和北京市滑冰协会指导项目,此次全面升级的《踏冰逐梦》,以更加精彩的剧情和演绎,助力中国冰雪文化更好传播。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

《踏冰逐梦》以宏大背景下的微观叙事为主题,将中国花滑运动70年的历史落脚到姚滨、张丹、张昊等贡献突出的运动健儿身上,用他们的故事为后来者作出榜样。该剧曾在2019年北京工人体育馆首演两场,2020年至2022年间,通过电视和网络平台播出,辐射观众达百万人次。2022年,《踏冰逐梦》被同时纳入“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重要展演项目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案例报告集(2022)》中。

“舞台绝妙又梦幻,用心做剧,品质保证。”“生活需要梦!《踏冰逐梦》,继续造梦!”“很震撼,现场配乐和主演双人舞堪称点睛之笔。”不少观众在观演后纷纷给出好评。“冰上舞剧是我一直放在心里,却始终不敢轻易触碰的选题。《踏冰逐梦》于2018年启动创作、历经6年4次迭代,这次剧情全新升级后终于公演,内心难掩激动。”该剧出品人郁菲表示,《踏冰逐梦》既要在表演上做文章,更要凸显中国文化、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必须要做到两者的深度融合。

郁菲介绍,《踏冰逐梦》创排集结了一支阵容强大的主创队伍,各方精诚合作,力求呈现一部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行业的原创之作。“他们都是各自领域造诣很高的艺术家,对于《踏冰逐梦》都有自己的理解、认知,甚至执念,创作中有艺术的碰撞也有激烈的争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过程。大家怀揣着对中国冰雪文化的敬畏,协力将各艺术门类进行融合。”郁菲说道。

编辑:阮修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