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以来,特别是随着中小学陆续放假后,合肥开往北京方向的客流大幅增加,很多“小候鸟”们从老家赶到父母工作的城市反向探亲,一起团聚,度过暑假。

每年暑假,很多爷爷或者奶奶一个人带着好几个“小候鸟”坐车去父母务工的城市。为了照顾好这些“特殊”的重点旅客,合肥客运段北京一队组建了“列车妈妈”志愿服务团队,为“小候鸟”提供安全宣传、出行解答和谈心互动等服务。

在每一趟乘务中,“列车妈妈们”都会带着自己的“爱心百宝袋”到车厢巡视,陪那些乘车的小朋友们看看书,玩玩具,聊聊天。对于这些小朋友来说,玩具和故事书只是吸引他们注意力的一个工具,作为“列车妈妈”,更重要的还是能够耐心地和孩子们沟通,这样家长们才会更放心。

几十年来,合肥客运段北京一队的“列车妈妈”志愿服务团队共有12名。她们都有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独门绝技”,让这群“小候鸟”们的旅途充满歌声和欢笑。她们都是自己孩子的妈妈,但由于岗位的需要,她们把大部分时间用在照顾儿童旅客身上,尽管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但护送千万“小候鸟”们平安回家,也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总台记者 范陈诺)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