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有一条特殊的公交班线,每天凌晨5点,这条公交班线准时从太平畈乡出发,途经多个小站,开往霍山县医院。这是专门为20多位血液透析患者开通的早班车——703线,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推出《开行在大别山里的“生命线”》。

凌晨4点40分,在大别山腹地,六安市霍山县太平畈乡,703线公交车驾驶员何敏出发了。

何敏:我们这个山区气温比较低,打火要稍微难一点。

太平畈街道空无一人,但随着703线公交车的到来,一名男子在手电筒的光亮里,快步走向公交站。

霍山县其他公交车的首发班次都是早上6点。只有703线特殊,提前了一个小时发车。

霍山县交通运输局副总工程师吴文龙:如果坐早上最早的6点钟班车无法及时赶到县医院,会影响他们透析的排班。

单程80多公里,沿途一共50余个车站。对于20多位透析患者来说,这条班线就是延续生命的希望之旅。

半个多小时后,703线停在了上土市中学站,李名韶准时出现在703线旁。他说现在单程车费只要10元,光这一项跟以往相比,他每年就可节省6000多元。

李名韶:我们血透析安排到上午的,必须早晨去,它(703线)就是我们的生命线。

从去年5月开始,李名韶发现和他一同乘坐703线去县里透析的病友越来越少了。

原来,去年5月,霍山县投资2.3亿元在上土市镇建设的霍山县中医院上土市分院开诊了,专门配设了血液透析中心。除了丙肝阳性患者外,附近几个乡镇的透析患者,都能在“家门口”就近透析治疗。

霍山县中医院党委副书记、上土市分院筹备组组长高峰:我们现在做的这个工作就是703线的一个延续,我们会帮它延续下去。

7点20多分,行驶了2个多小时的703线,缓缓停靠在霍山县医院门口。

下午,回程的路上,何敏又接上了这些熟悉的乘客。车窗外的鞭炮声渐渐多了起来,小小的车厢里,大伙讨论再腌点腊肉、买些年货,迎接春节。(记者 彭德全 杜震 王利)

编辑:汪称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