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市二院供图)

央广网合肥3月15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朱沛炎 胡小丽)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3月15日,上海市胸科医院合肥区域心胸疾病诊疗中心肺结节分中心、呼吸介入分中心、房颤分中心、孙加源呼吸介入名医工作室、刘旭心房颤动名医工作室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同时揭牌。

据介绍,这是自去年3月上海市胸科医院合肥区域心胸疾病诊疗中心成立以来,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与上海市胸科医院合作的再拓展再深化。“三大分中心、两个名医工作室”的落户,将借智借力上海市胸科医院学科资源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打造专病一站式诊疗平台,为安徽地区广大心胸疾病患者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专业的诊疗服务。

上海市胸科医院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以诊治心胸疾病为主的三甲专科医院,形成了胸部肿瘤和心血管学科两大特色学科群,掌握国内疾病谱最广、门类最全的心胸疾病诊治技术。2023年3月,上海市胸科医院合肥区域心胸疾病诊疗中心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成立,同年5月,罗清泉肺部肿瘤名医工作室正式落户。先后有100余人次上海市胸科医院专家来院坐诊、查房、手术、带教、会诊和学术交流,特需门诊诊疗1000余人次,指导开展四类手术近200台次,参加疑难病例会诊40人次,远程联合教学查房近100次,开展多学科诊疗(MDT)10余次。开展了3D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和肺段切除、胸腔镜下肺叶袖式切除和颈胸交界肿瘤切除、肺结节杂交手术、虚拟导航下冷冻肺结节活检、支气管下激光碎石及异物术、硅酮支架置入技术等近10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院内、市内甚至省内空白。

经过一年多的合作,承载该中心的胸心外科、呼吸内科等科室实现了多项业务突破。密切协作、高效运行的服务体系已经形成,“技术同城、服务同质、资源同享”的目标初步实现,融入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成为探索实践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途径。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