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铜陵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5日举行(央广网发 潘伟摄)

央广网铜陵9月26日消息(记者徐秋韵)9月26日,铜陵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23铜陵半程马拉松相关情况。记者获悉,2023铜陵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5日8时在中国古铜都铜陵鸣枪开跑。

2023铜陵半程马拉松赛属于中国田协Al类标准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铜陵市人民政府主办,铜陵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赛事设置有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健康跑(10公里),迷你马拉松/亲子跑(5公里)三个项目,参赛规模为12000人。秉承服务跑者,彰显特色的理念。2023铜陵半程马拉松还将举办禁毒工作者马拉松、教育工作者马拉松等“赛中赛”,策划推出马拉松摄影、抖音大赛等多项主题活动。

铜陵是一座集自然美景与人文风情于一体的城市,这里山青水秀、气候宜人,万里长江穿境而过;这里人文底蕴深厚,青铜文化渊源流长,3000多年铜采冶历史绵延不绝。铜陵结合城市文旅资源精心设计“铜马”路线。“铜马”线路以“一江四湖”为主线(即围绕长江,串联铜陵天井湖、翠湖、西湖、南湖),将铜陵极具历史人文积淀和现代发展成就的地标相联,打造最美半程马拉松赛道。整个“铜马”赛道沿线人文景观,既是铜陵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也是秀美江南的神韵写照。

发布会还介绍了备受广大跑友关注的赛事奖金、完赛奖牌情况。记者获悉,本次比赛半程马拉松总成绩男、女前200名将给予现金奖励,最高奖金额15000元;10公里健康跑总成绩男、女前200名给予现金奖励,最高奖金额6000元。为鼓励本地选手参赛,铜马还设置了“铜陵籍市民奖”。马拉松举办期间(11月3日至6日),铜陵还面向所有参赛运动员免景区门票,犁桥水镇、永泉十二景、浮山风景区等热门景区,选手凭参赛号码布即可免费畅游。

此次“铜马”完赛奖牌名为“进爵之路”,将江豚、凤丹、中华白姜等这些极具铜陵特色的元素与古铜都延绵3500余年的青铜文化结合。奖牌设计采用了三层设计,其中“爵杯”造型采用磁吸材质,层次感强,体验性好。

“铜陵半程马拉松赛是世界看铜陵、看安徽、看中国的重要窗口。对办好这一重大赛事,我们有着强烈的意愿、坚定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铜陵市副市长杨文萍表示,铜陵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的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各位跑友创造温馨、友好、愉悦的比赛环境,用完美的细节为“铜马”镀上最亮色彩,努力将本届马拉松赛办成一次有温度、有特色、有影响、精彩成功的体育盛会。

新闻发布会上,铜陵市文旅局还作了铜陵旅游推介,举行了赛事直播、总冠名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记者了解到,“铜马”首次举办时间为2019年,2023铜陵半程马拉松赛是第二届“铜马”赛事,铜陵成立了高规格赛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协马拉松赛规程组织实施。赛事筹委会组织了1400多名志愿者和1000多名专业安保人员,在赛道沿线部署了13个补给点、12个医疗站点、12台救护车、30台移动AED设备,为赛事提供全面保障服务;聘请国内马拉松专业急救团队和专业赛后拉伸团队,为赛事提供专业服务。

广大马拉松爱好者可下载数字心动app或关注铜陵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平台(tlbcmls0562)报名参赛以及查询了解更多赛事信息

编辑:鲍玉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