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肥西县报送的作品《以艺术活动为抓手,促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构建》在全国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国家级二等奖。

据了解,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以艺术活动为抓手,促常态化学生全员艺术展演机制构建》由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副校长许琳琳主持撰写,她认为学校美育不仅仅是传授相关知识、技法,还应该让学生懂得如何去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要不断拓宽艺术视野、提升审美能力、展示自我风采,构筑丰满、积极的精神世界,培育美的素养、塑造美的心灵。

建校以来,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秉承“至真、至纯、至善、至美”的教育理想,高度重视学生美育工作,成立了艺术教育领导小组,制订了系列规章制度,确保艺术活动的高效开展。学校定期组织教师外出听课进修、参加专业培训,举行艺术教师组内教研活动,提升教师的艺术修养。通过立足学科课程、开展实践课程、挖掘环境课程培养了学生的艺术素养,搭建了学生的展示舞台,拓宽了美育的空间。通过配套课程及活动,西园新村小学翡翠分校的学生在能力、素养和情操上获得了多方位的提高。

建校三年来,该校先后多次荣获肥西县绘画、书法大赛一、二等奖,连续两年斩获经典诵读比赛肥西县第一名。连续两年受邀参加安徽电视台“诗中国”节目录制活动,舞台剧《劳动最光荣》在肥西县首届少代会上展演,受到广泛好评。舞蹈《雀跃江淮》受邀安徽电视台少儿春晚,作为压轴节目闪耀亮相于梦想舞台。(夏春园 林兴勇)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