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30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冯娇)为积极响应十项“暖民心”行动之健康口腔行动,进一步加强幼儿口腔保健知识的宣传,日前,合肥市包河区薛河湾社区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等开展“小小牙医,如“齿”精彩”活动。

口腔科医生正在给小朋友检查牙齿健康情况(央广网发 冯娇 摄)

活动开始前,口腔科医生通过趣味十足的动画和图片告诉孩子们牙齿的构造,乳牙、恒牙的辨识,儿童口腔常见疾病以及龋齿的有效预防与处理。医生为小朋友进行了免费口腔检查,将孩子的口腔问题及诊疗意见告知陪同家长。

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口腔构造,在医生的指导示范下,小牙医们进行了亲子互动体验,换上了小牙医的白大褂,拿上了检查镜,对爸爸妈妈的口腔情况进行检查,“这颗牙齿有黑线,蛀牙了”、“这几颗牙齿长歪了”、“妈妈,你的牙齿不干净,没好好刷牙”,小小牙医们的诊断让现场的家长和医生都忍俊不禁,寓教于乐的形式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纷纷动起手来,一边认识检查爸爸妈妈的口腔一边学习养护知识。“以后再也不睡前吃糖不漱口了。”孩子们通过“小小牙医”体验进一步认识到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小小牙医’体验活动让小朋友们更直观地观察到平时自己看不见的牙齿,了解牙齿发生的各种小变化,让他们养成爱护牙齿的习惯。”辖区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孩子在职业体验中获得乐趣和知识,让孩子更加重视自己的口腔健康问题,养成从小爱护牙齿的好习惯,这无疑是给孩子上了一堂全新形式的爱牙健康课。(冯娇)

编辑:赵家慧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