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至28日,安徽省九成监狱管理分局(以下简称九成监狱分局)举办主题为“学精神化矛盾 善调处奔新生”第12届心理剧巡演。

当天,在监区偌大的操场上,首场演出的优秀剧目《暖春行》里童稚的话外音,直抵心灵。剧中主人翁原本有望减刑7个月,因在申报减刑期间违规违纪,被撤销申报,导致不能提前回家,母亲去世不能守孝,孩子无人照料……演出结束,现场很多人似乎还沉浸在剧情当中。

提起心理剧巡演,不得不提九成监狱分局心理剧巡演活动创办人——安徽省监狱系统首席教育改造专家陈东。十多年前,在陈东的谋划和推动下,很多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故事经过整理、加工、创作,搬上舞台,巡回演出。

据了解,九成监狱分局每年年初启动心理剧创作巡演工作,组织力量搜集罪犯改造中的生动故事,加工成富有感染力的剧本,进行巡回演出。十几年来,共创作演出180余部心理剧作品,其中《黑鸭子》在司法部获奖,2部作品在安徽省监狱管理局获奖,累计巡演140余场,观看罪犯达6万人次,受教育率100%。(汪炜红)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