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3月30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陈霞 韩开元)为适应新形势下交通执法工作需要,宣城市郎溪县交运局狠抓政治、业务、实战练兵,打造交通执法铁军。

强化政治练兵,把握主旋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深度推进“党建+业务”“理论+实践”两个融合,创建“三色交通,执法先锋”党建品牌。以“我来上党课”等活动为载体,为干部提供舞台,激发干事活力。

强化业务练兵,画好五线谱。坚持周出操、月学法、季组织“执法大讲堂”、年度开展练兵比武等活动,提升执法人员整体素养,助推工作提质增效。修改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执法车辆管理制度、轮岗交流制度等5项,为行政执法更规范、群众办事更便捷、营商环境更优化奠定基础。

强化实战练兵,奏响协奏曲。组建宣城首支交通执法“映山红”女子机动中队,推行“刚性执法+柔性有为”的执法模式,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推动数字赋能,投入经费约1500万元用于科技信息化建设,建成1处平台,8处非现场治超卡点。常态化同公安交警、市监、环保等开展跨部门执法联动,每月同高淳、溧阳、广德等“一地六县”合作区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构筑多元化共建共治新格局。

编辑:徐鹏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