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3月17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通讯员张琪琪)阳春三月送新兵,参军报国赴征程。3月16日上午,在宣城高铁站候车大厅,一个个身着迷彩、肩披绶带、胸戴红花的新兵们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他们将带着家人的祝福与期盼,奔赴祖国的大江南北,开启军旅新征程。

今年21岁的朱家乐是宣城市宣州区洪林镇棋盘村人,受家中长辈影响,从小便喜欢看有关军旅题材的影片,对《我是特种兵》《火蓝刀锋》等影视作品百看不厌,参军的种子一直深埋于朱家乐的内心。“这次能从300多人中被选中,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到了部队以后,我会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勇攀高峰,努力掌握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为强军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谈起未来的军旅生活,朱家乐一脸憧憬。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希望儿子在部队能好好表现,为国争光。”朱家乐的父亲朱启龙目送儿子离去的背影,眼里除了不舍,更多的是殷切希望。

来自宣州区孙埠镇的陈青亮和朱家乐一样,也有一个从军梦。他表示,能够入伍参军、戍守边疆,自己深感荣幸和自豪。“到了部队后,我一定会听从党的指挥,努力磨练意志、钻研技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边疆有我,请党和人民放心!”陈青亮信心满满地说道。

随着发车时间渐渐临近,出征的号角已然吹响。上午10点,宣州区第二批次40余名新兵迈着整齐的步伐登上列车,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挥手告别,准备开启让他们为之骄傲的军营之旅。

编辑:徐秋韵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