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20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王鸿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安徽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相关指标分别达到或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在安徽马鞍山,中国十七冶集团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马鞍山经开区科创产业园、红星中学、银塘三期棚改和南部教育园四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
  在抗击疫情中,该公司项目部把困难当考验,把复工生产当作“主考场”。为尽快恢复生产秩序,马鞍山经开区片区项目负责人王礼松大年初三,就紧急组织尚未返岗员工多渠道、多途径采购防疫物资,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部署防疫复工工作。“按照‘两审批’‘三确认’要求筑牢战疫防线,采用‘点对点’包车无缝对接劳务人员返岗,全力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王礼松说。
  项目施工大干,第一底线是防疫。据介绍,该公司四个项目,有三个处于施工大干关键期。为了赶进度,项目部全面推进“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根据“三到位”原则,掀起一轮“比学赶超”热潮。项目总工朱飞介绍,“一是安全施工到位,各项目部每周召开安全早会,建立齐抓共管机制;二是技术交底到位,施工过程的所有工序都要进行全面的质量、安全和技术交底,对施工难度大、技术标准高的工序,实行全过程跟踪监督指导;三是生产目标执行到位,分别成立土建、装修、消防安装工作小组,各个击破、综合协调。”
  马鞍山银塘三期棚改项目有部分装配式建筑,针对部品构件吊装量大、吊装作业协调难的问题,项目部对构件加班加点检查,确保质量,提前规划构件运输设备和路线,提高进场速度,仅半个月项目产值就超过500万。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下,中国十七冶集团房屋工程技术分公司四个项目充分发挥项目集约化管控模式的优势,通过集约节约、开放融合、平稳有序的群管理方式,全力保障资源共享、互相补位。“我们集结6台塔吊、6台打桩机、15台挖掘机等特种设备,集约共享,解决关键期设备紧张局面。成立物资集中采购小组,集中采购防疫物资,钢筋、混凝土等生产物资以及电箱、电缆等大宗周转材料。哪个项目获得复工审批,就集中足够的人力、物力和设备,不让现场等人,全力保证工作量。”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南部教育园项目正在收尾外,其他三个项目部间打破壁垒、协同联运,全速前进,将项目人均月产值由不足百万突破到110万,随着各项举措成效的逐步显现,有望在二季度突破产值2亿元,实现人均月产值200余万元。”
  当前,安徽多措并举援企稳企,复工复产成效明显。数据显示,截至3月15号,在安徽省1761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99.4%已经复工,达到往年同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