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铆足干劲、奋发有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

  溪口镇党委把坚持党史天天学,每天推送学习小课堂,并作为干部夜学的固定内容,以党史学习为主要内容,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该镇认真谋划“七一”前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丰富学习形式,依托吕辉红色教育基地,组建吕辉红色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党员讲吕辉故事”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以一次知识竞赛、一次演讲比赛、一次征文活动、一次文艺汇演作为每月活动主题,确保参与有广度,学习有热度,知识有深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道路提升、农饮水提升等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需求作为重点,镇村共列出30项实事,目前正有序推进。

  “六大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干劲十足。溪口镇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镇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以开好局、起好步为己任,努力跑出溪口发展的加速度。列出20项重点调度项目清单,以工业、旅游业为重点,确定2021年14项主要目标任务,同时做好开放、乡村、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张榜公布。其中,十八湾景区项目正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现场火热非常,预计7月前实现试营业。白云洞景区项目重新启动已经入实质性阶段,有望年内恢复运营。华阳河疏浚项目有条不紊,群众出行条件和自然风光得到明显改善,抵御水灾的能力大大提升。杨家坪高端民宿项目、洞山滨河康养项目、宣笔文化园等项目也在积极推进当中。溪口的发展已迈上了高速的轨道,改变就在眼前。(汪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