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铜陵2月20日消息(记者鲍玉婵 通讯员刘少君)2月20日上午,安徽铜陵市举办牛年首场线下招聘会——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缺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早上8点刚过,铜陵市新人力资源市场就陆续迎来了大量的求职者。在大门外,大家有序地排队测温亮码,依次进入招聘会现场。在各家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求职者一边查看招聘信息,一边咨询相关情况。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本次进场招聘的企业主要涉及机械加工、电子、5G、互联网、服务业等10多个行业,其中不少企业用工需求迫切,技术型人才成了“抢手货”。
  据介绍,为了引导外出返乡务工人员留铜陵就业创业,促进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缓解企业结构性用工矛盾,搭建供需交流平台,铜陵市人社局会同铜陵市扶贫开发局、总工会、妇联、残联等部门联合举办2021年铜陵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60多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筑梦先锋、就业惠民”党建品牌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稳就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设置技能培训报名点,提供法律维权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