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我就切除了胆囊,怎么又出现胆囊问题呢?”在武汉普仁胡海胆石病医院,看着手中刚刚完成的肝胆磁共振报告,年仅22岁的小周(化姓)百思不得其解。

去年2月底,小周因急性胆囊炎发作做了胆囊切除手术,没想到上个月初再次出现右上腹痛,严重影响他的正常生活。日前,小周在家人的陪同下赶至武汉普仁胡海胆石病医院就诊,肝胆磁共振提示:胆囊颈部及胆囊管结石。

根据检查的相关结果与小周的描述,接诊医生王君璞发现了问题所在。原来小周一年前的手术治疗未根本解决问题,仍残留了大部分胆囊以及嵌顿结石。

针对小周的情况,武汉普仁胡海胆石病医院副院长江帆带领医疗团队,为小周进行了腹腔镜下残余胆囊切除术。术中,医生发现小周残余的胆囊内有两枚直径约0.3厘米、0.5厘米的胆固醇性结石,其中一枚结石卡在了胆囊出口处。

江帆表示,残余胆囊是指在胆囊切除术中胆囊切除不全,术后逐渐形成的囊状结构,一般的发生率大约在0.3%至5%。

(记者 廖仕祺 通讯员 李林牧 潘雨茜 杨文艳)

编辑:祖里亚尔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