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灾情影响

被埋:舟曲县公安局14名警方人员被埋已超过70小时

中广网 2010-08-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舟曲8月10日电 (记者 侯志雄 张玉玺)酷热在持续,双眼红肿的舟曲县公安局副局长赵平生连续三天睡了不足两个小时。在发生的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中,舟曲县公安局的14名警方人员被埋泥石流已超过70小时。幸存的战友们三昼夜坚守岗位。

  8月7日深夜,突然降临的灾难使舟曲县的人们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怖。

  泥石流从山上咆哮着奔驰下来,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滑坡中,石头和水混杂在一起狂泻下来,而位于山底的舟曲县公安局家属楼首当其冲。县公安家属院的一楼被泥石流完全掩住,二至四楼被叠加在一起。

  当灾难袭来时,一单元102室警官冯青林的妻子下意识的将孩子推开,做了个双臂展开的动作欲保护年幼的女儿,然而肆虐的泥石流将她完全包围,她的胸口以下被牢牢固定在石块中,孩子则因窒息失去生命。

  “损失惨重”,赵平生描述着这场舟曲县史无前例的浩劫。赵平生说,舟曲全县警力约140名,此次因泥石流罹难警员达十分之一。

  8日凌晨,赵平生带着家属院楼内剩余的人员,从六楼翻墙,历经艰险摆脱死亡的危险后。他又马不停蹄的组织救援。舟曲县公安局看守所当时正关押着18个犯人,狂飙而下的泥石流拥至哨兵守卫的墙下。赵平生不敢懈怠,立即安排人员进行了稳定工作。

  刘强,舟曲县公安局看守所所长,1985年和赵平生一起进入警界。从刑警做起,被称为“罪犯克星”。9日,他和儿子一同被救援人员挖出时已与世隔绝。在刘强的坟前,赵平生用眼泪陪了他这位兄弟两个小时。赵平生讲到这里话语哽咽。

  在县公安局家属院进行了24小时的自救后,9日,重创之下的舟曲县城街头出现了警察在维持秩序和全城巡逻。让赵平生欣慰的是,至10日18时,遭受了特大泥石流灾害的舟曲县城未接到一起治安事件报案。赵平生说,许多警员的家已被泥石流全部淹没,他们不管家人,马上投入到维持治安中。

  舟曲的灾难使当地人们痛苦万分,在进入县城的路口有灾民身背方便面和矿泉水依次进入,许多人无语低头行进,警察在维持着秩序。

  自灾难发生至今,赵平生从家中逃生时仅穿了一身衣服和凉鞋,而他的同事中像他这样的不在少数。他说:“家中一根针都未带出来,现在无家可归。”赵平生对记者说,现在他们最缺的是口罩及相关药品。

  两个小时后,记者在舟曲县城的一个小巷子里碰到赵平生,他正在城内巡查。完

责编:赵净 来源:中新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