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白龙江堰塞体处置难度超汶川唐家山 紧缺大石块

中广网 2010-08-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社舟曲8月18日电 (记者 殷春永 沈晨)连日来,舟曲抢险救灾部队在三眼峪左岸通过铅丝笼、石块固基护脚,争取尽早开展城江桥下堰塞体清淤疏通作业。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表示,舟曲白龙江堰塞体的处置难度已经超过了汶川大地震时的唐家山堰塞湖。

  18日,在三眼峪正对着的白龙江畔,武警水电部队利用挖掘机、推土机在这里抓紧施工。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参谋长李书健告诉中新社记者,当务之急是要“筑建起工作面,让大型机械开上来”,今天向前推进了十多米。

  李书健在现场向记者介绍说,施工处地下的淤泥有四五米深,目前没有大石块,用细砂石马上就会被冲走。在不远处,武警甘肃森林部队官兵就近搬来大些的石块,然后用铅丝网包裹好后转给他们。

  李书健表示,三眼峪下的施工工作面进展较慢,因为大石块紧缺。他们已通过当地政府协调,正从十公里外的地方运送。“争取今天把工作面完成。”他说。

  武警水电部队共投入110台大型施工机械,其中58台大型挖掘机沿白龙江左岸在五个关键部位沿线排开,进行24小时不间断挖掘。目前,三眼峪以下河段泄流河道已基本形成。

  根据武警水电第三总队制定的目标,8月26日,白龙江中断面控制水位要降至1303.38米,水位累计下降5.5米。李书健称,虽然有许多困难,但会想尽一切办法达到目标。(完)

责编:赵净 来源:中新社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