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不敢相信!灾前的舟曲如此美丽

中广网 2010-08-1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位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东南部的舟曲县与四川省九寨沟县接壤,全县面积3010平方公里,总人口14万人,其中汉族人口9万人,藏族人口4万余人,还有少量的回族、撒拉族人口。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被称为“陇上桃花源”。

  8月7日深夜,曾经的“藏乡江南、泉城舟曲”被一场罕见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重创,宁静的村庄瞬间化为废墟,热闹的街道被积水淹没,昔日秀美的山中小城如今伤痕累累,满目疮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救援工作仍在遭受重创的舟曲紧张进行,灾区水、电、路、通讯基本恢复正常。而随着灾后安置工作全面展开,社会秩序和居民日常生活在逐渐恢复正常。

  让我们来一同领略灾前舟曲的美景与风土人情。祈福舟曲!相信舟曲人民一定能克服当前困难,重新让舟曲变成人间天堂!

这是泥石流漫过村庄城镇后的场景(8月11日摄)。

责编:孔明 来源:新华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