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紧急救援

脱险:四川森林总队九寨沟中队成功救助14岁女童脱险

中广网 2010-08-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舟曲8月11日电(曾鹏 王振佳)1名膝盖摔伤的14岁女童,10日下午在罗家裕通往舟曲县白龙江水泥预制厂方向,被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松潘大队九寨沟中队官兵成功救治,并送往卫生救护站接受进一步治疗。

  8月10日,九寨沟森林中队官兵担负罗家裕通往白龙江水泥预制厂方向的搜救、道路疏通、灾民转移。受领任务后,中队官兵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搜救生还者,清理淤泥,转移灾民和帮助灾民搬运粮食及家具的工作中。15时40分,正在清淤的战士陈鹏忽然看到从半山腰的山路上滚下一个人,重重地摔在前面的淤泥里,陈鹏赶紧跑了过去把她搀出泥潭。小姑娘告诉陈鹏自己姓杨,在山上行走时脚下突然陷了下去,自己就从山上滚了下来,摔伤了膝盖。陈鹏一听二话没说,直接背起小姑娘找到军医丁海东,丁海东对女孩伤口进行了清洗和简单处理后,与战士廖海州一道把小姑娘送往县里的卫生救护站。其他官兵继续展开搜救、道路疏通、灾民转移工作。

  据了解,四川森林总队救援队目前已清理遇难者遗体8具,清除淤泥80车次,疏通道路3300米,转移灾民近80人,搬运粮食1700余公斤,家具3件,手机两部。(完)

责编:赵净 来源:中新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