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武警云南总队官兵向甘肃舟曲罹难同胞下半旗志哀

中广网 2010-08-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昆明8月15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李善明):举国悲痛,全民致哀。为表达武警官兵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15日上午9时,时刻关注并牵动着舟曲灾情的武警云南总队,组织所属部队万余名官兵在各个营区纷纷举行“向甘肃舟曲罹难同胞悼念”致哀活动,官兵们纷纷下半旗、集体默哀,向舟曲罹难同胞志哀。

  集体肃穆,哀乐声声。“向‘8.7’舟曲罹难同胞志哀”、“深切哀悼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黑底白字的大幅标语悬挂在营区内,格外醒目。上午9时,总队机关、直属队400多名官兵整齐列队,参加向舟曲罹难同胞志哀下半旗仪式。在庄重肃穆的哀乐声中,由20名官兵组成的升旗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并缓缓下降至半旗,总队长王诚、政委王海亮等总队部门以上领导面向国旗,庄严地低下头鞠下身子向罹难同胞志哀,表达人民卫士、云岭哨兵对祖国的赤胆忠诚和对舟曲罹难同胞的深切悼念。

  与此同时,在滇池之畔的昆明、洱海之滨的大理,在素有“热带雨林”之称的西双版纳、“凤尾竹下”的德宏,在中缅边境的临沧、保山、普洱等地,座座警营纷纷把营区里一面面五星红旗降下半旗,共同表达忠诚卫士对舟曲罹难同胞的无限悲戚。参加完总队机关下升旗仪式的擎旗手、二级士官唐海林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动情地说:“在这个全国悲痛志哀日子里,我怀着无限悲戚的心情代表官兵下半旗,向舟曲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希望舟曲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能够在天之灵安息灵魂。逝者已去,存者坚强,希望在泥石流灾害中幸存的舟曲人民不甘艰苦、排除万难、挺起胸膛、战胜灾难,恢复重建的信心和勇气!希望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献出自己的爱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舟曲人民度过难关!”

  下升旗仪式结束后,为把官兵观看悼念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忠诚使命、忠于职守、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总队各支队级单位按照总队下发的通知要求,严密组织官兵收看收听了全国悼念舟曲罹难同胞实况直播。总队、支队两级党委机关分别以中心组学习的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开展哀悼仪式精神,畅谈观看哀悼活动的感受和心得;基层部队也围绕“全国开展哀悼纪念活动的意义”、“人民军队在突发事件中如何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有效展开行动”、“武警官兵如何在本职岗位上更加爱国报国”等内容开展大讨论,总队信息台还及时编发表达官兵哀悼祝愿舟曲罹难同胞的短信,极大地鼓舞了官兵的斗志。担负中缅边境地区维稳任务的西双版纳支队作训股股长秦昌林在讨论中说:“我们只有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恪尽职守,牢记使命,才能圆满完成以执勤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才能为维护边疆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才能让各级党委政府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胡主席放心!”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