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牡丹画第一村为舟曲灾区举行画作义卖活动

中广网 2010-08-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63岁的郭大妈现场展示她的画作

捐助活动现场

平乐农民现场作画

  中广网洛阳8月15日消息(记者路林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也牵动着中国牡丹画第一村——洛阳平乐村民的心。8月14日,洛阳画院,中国平乐牡丹画第一村举行为舟曲灾区爱心捐助活动。此次活动的作品均出自平乐村民之手,本次活动所筹画款将全部捐献给甘肃舟曲灾区。   

  洛阳平乐牡丹画发轫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的汉园书画院,依托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悠久的牡丹文化优势,平乐牡丹画创作 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了郭泰安、郭建中、郭泰森、郭西凡等一大批农民画师。2009年11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到平乐,视察了平乐牡丹画培训基地,希望平乐这个千年古镇积极发展牡丹画文化产业,真正成为“中国牡丹画第一村”。

  截至目前,平乐村全村有牡丹画家600多人,其中省级会员4人,市级会员20多人,一级画师7人,二级画师15人,全村每年可创作牡丹画10万幅,2009年牡丹画实现产值约900万元,2010年实现产值600万元,牡丹画作品已远销国外,平乐农民画家曾经到新西兰和台湾等地巡回展出作品,现场作画,这些活动开阔了平乐农民画家的眼界,增强了大力发展牡丹画产业的信心,提高了平乐农民牡丹画的知名度,平乐牡丹画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责编:王晓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舟曲灾情概况更多>>

24.jpg舟曲灾情概况

最新消息>>

图片报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