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效果图(央广网发 杭州亚组委供图)

央广网绍兴9月14日消息(记者俞安懿 通讯员郭盈 沈语斐)6月底,位于浙江绍兴的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顺利结顶,六大单体项目,包括棒球主场、棒球副场、垒球主场、垒球副场、集训中心和体能训练馆全部封顶。未来,这里将成为国内最大、最具现代化的棒垒球专业场地。7月18日,杭州萧山瓜沥镇棒球场也落成启用。

棒球爱好者(央广网发 杭州亚组委供图)

这两个消息,让棒球爱好者、杭州青叶棒球队成员周冉兴奋不已。31岁的周冉在杭州打棒球超过10年,“棒球作为一项比较冷门的运动,在杭州的发展一直都挺不容易的。在杭州,以前找不到一块专业的棒球场地。这10年我们辗转在各个学校的操场上训练,也总是受到种种限制,而现在,我们浙江,我们杭州也终于拥有了专业的棒球场地。”

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现场施工(央广网发 杭州亚组委供图)

除了建起高规格、国际范的棒球运动场地,近年来,杭州以厚植亚运氛围、引领运动风尚的目标,联合多家企业出资成立棒球俱乐部,在举办高水平赛事的同时,更推动学校、企业、社区和机关等单位开展棒垒球运动,棒垒球运动正在以国际化、趣味性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

“棒球是一项手脑兼备的运动,非常有魅力。现在杭州很多中小学也会邀请棒球运动员去学校给孩子们介绍棒球这项运动,相信等到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后,一定会有更多人爱上棒球。”周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棒球这项运动也将在杭州掀起一番热潮。